博罗拼团购房8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免费师范生下乡将分周转房 进城购房还会有优惠措施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7:3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61次浏览


今年报省内免费师范生,政策很给力!毕业到乡村学校任教马上有“两房”——在教学地有周转房,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在城里为乡村教师提供优惠购房政策,有房,一步到位解决乡村教师孩子的教育问题,免除乡村教师的后顾之忧。这是9月2日省教育厅举行的教师队伍建设暨教师节活动安排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出来的。

免费师范生3年培养1万人

通气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从七个方面详尽解读了近年来我省教师队伍管理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包括全面推进“县管校聘”改革,让教师由“学校人”转变为“系统人”;全面推行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创新管理机制,完善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健全教师补充机制,着力补齐乡村师资短板;认真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

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一专多能的教师,2016年我省在省属高校启动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16年至2018年,按照3000、3000、4000人分年度安排招生计划,共培养1万人。所需经费由省财政分年度拨付。

2016年度的3000个计划由9所省属高校完成,涉及11个专业。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学生毕业后带编带岗安排到乡村学校任教。这对不少考生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张志勇表示,从实施效果来看,免费师范生政策效应超出预期,“报录比为7:1,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两所师范大学均超过一本线,生源质量大幅提高”。

省教育厅公开数据显示,我省今年省内免费师范生投档20354人,文科7622人,理科12732人,理科最高分646分,文科最高分599分,分别高出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109分、69分。

免费师范生须到农村学校任教至少6年

根据政策,省内免费师范生须到农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毋庸置疑,大批优秀免费师范生到农村任教,将会为农村学校带来不可估量的变化。但是反过来,首批“吃螃蟹”的免费师范生,四年以后,迎接他们的将是怎样的未来?

换句话说,省内免费师范生首次招生虽然报考火爆,并不代表学生和家长心中完全没有疑虑,“毕竟是第一年招生,比较担心的是毕业后孩子真的到农村学校当6年老师会怎样,将来如果打算回城,会是什么样的政策。”

昨天的通气会上,张志勇为乡村教师描绘了这样的“蓝图”——从住房公积金、养老金、交通补贴,到健康查体,住房问题,比如在教学地要有周转住房,在城里要提供购房优惠,免除教师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等等。

“乡村教师在教学地要有周转房,在乡镇学校驻地有个小房,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具备基本生活功能,同时在城里为教师提供购房优惠,统筹就近就便妥善解决其子女入园、入学问题。”张志勇说,我省已经启动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妥善解决乡村教师特别是新教师、交流轮岗教师及实习支教师范生等的居住问题,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

据介绍,我省已新建、改建成6120套,在建3752套,总投入1.72亿元;其中列入国家“十三五”建设规划项目新建836套,投入5016万元。部分县(市、区)通过团购、统一建设教师公寓等形式对乡村教师城区购房给予一定优惠。27个县(市、区)落实了无房职工住房补贴政策。

不仅如此,我省还将从职称评聘、荣誉制度等方面实实在在解决乡村教师需求。

相关链接

首批省内免费师范生报到

商报济南消息,9月4日,山东师范大学万名新生报到,其中包括首批493名免费师范生。

这是我省省属高校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免费上大学、毕业后带编带岗到乡村学校当老师,这样的条件还是极具吸引力的。因此,今年的免费师范生报考火爆,报录比达到7:1,其中山师文理科录取线全部超一本线,文科超13分,理科超28分。

除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外,今年我省还拿出9所高校进行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其中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山师通过综招录取的110名新生中,有22人高考成绩介于一本和二本线之间。这22名新生是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被录取的。此举被视为打破了“同一把尺子选才”的局限。山师综招的这些新生,也全部是师范类专业。昨天,山师这110名综招新生也如期报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