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18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济南田字高架路网将形成 大二环快速路"环"起来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12: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3次浏览


今日起,济南北绕城开始对济南的客车免费了。济南牌照(鲁A、鲁O、鲁W)并安装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使用鲁通卡)的客车,从今日起,可以免费通行零点收费站(济南收费站西岗)——济南北收费站——天桥收费站三个收费站之间的路段。

再完善三个“缺口”

大二环高架圈就环起来了

根据国务院最新批复的城市规划,济南主城区的范围已经扩大到整个绕城高速之内,二环高架路已经成了济南老城区的内环路。其实北绕城就建在二环北路路面上面,如今,北绕城免费,高架桥终于串联成环。但是,由于二环西段店立交到文庄立交还未建成、二环东燕山立交到搬倒井立交还未建成、二环北和二环西不是高架连高架,所以完善大二环高架圈,其实还差三个缺口。

北园高架扩进环路内

省城高架桥完成田字形

因为北绕城位于市区以内,属于收费高速公路,所以省城二环高架路一直未能闭环成网。之前,只能靠北园高架充当着北环快速高架路。在城区道路大面积施工的特殊时期,道路资源非常紧张,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在这非常时期,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绕城北线试行免费,为主城区增加了一条东西向快速路,有助于打通各条快速路之间的联系,提升城区快速路的通行效率。

之前谈及济南快速路,有提出过“田”字形,但是充当“田”上面那一横的是北园高架,中间一横则是经十路。高架桥则提出的“口”字形,是由东、南、西三个外环高架,再加上北园高架桥组成。如今,二环东高架南延和二环西高架南延工程正加紧施工,2017年底将与二环南路高架桥互联互通,届时,再加上现在免费通行的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环北路段,济南二环路快速路将连接成环线网。再连接北园高架桥和正在施工的顺河高架桥南延工程,济南主城区高架桥将形成“田”字形路网格局。

目前高架还有三个“缺口”

明年年底将真正闭合成网

北绕城已经免费,虽然想要享受这项政策,必须仅限于在三座收费站以内穿行。但是,从东、南、西三座二环路都能抵达北绕收费站。不过,车辆想要只走高架不再经过路面,目前环路还存在三个缺口。由于二环西段店立交到文庄立交还未建成、二环东燕山立交到搬倒井立交还未建成、二环北和二环西不是高架连高架,所以完善大二环高架圈,其实还需要完善这三处路网。

目前,二环西段店立交到文庄立交还未建成,二环东燕山立交到搬倒井立交也还未建成。二环西段店立交到文庄立交属于二环西南延工程,目前高架路工程已于3月开建,工期约18个月,计划2017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全线完工时间为2017年底。二环东燕山立交到搬倒井立交则属于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全线完工时间也是2017年底。这样一来,明年年底,高架桥缺口基本完善,济南高架真正环闭成网。

其他三段绕城也有望陆续免费

继二环高架后三环也要免费了

北绕城免费后,小车或出现激增,大车怕堵完全可以绕行“大北绕”,也就是青银高速。与北绕城和大北绕相连的其他三条绕城,其实可以和大北绕组成济南的三环路。但是由于北绕城已经免费,北面还有一条北园高架桥,所以虽然也是三环,但是大北绕暂时不需要考虑了,市民最期盼的是其他三条绕城也能免费。

据济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交通部门正在与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积极对接,想学习其他城市采取分段免费的方式,绕城高速北线先试行。这也意味着,其他三段绕城高速也有望陆续实现免费。

绕城高速免费将有效实现市区路网和外围公路网的高效连接,进一步巩固济南作为全国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也为打造物流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公路支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