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133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济南千佛山下近千米围墙已多处坍塌无人清理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3:1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2次浏览


“幸亏旅游路在修路,假如在平时上下班期间,墙体倒塌后果不堪设想。”住在阳光舜城一区的居民李书臣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佛慧山和罗袁寺山西麓有一条长950米、高2米的墙体,受连日来降雨的影响,该墙体5处被冲塌,山上冲下来的泥土和倒塌的墙砖目前无人清理。

多处墙体坍塌走人行道提心吊胆

上周六,一场大雨让济南很多地方被淹,在千佛山风景区东门南约一公里的佛慧山脚下,立在这里的墙体坍塌了。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由于该段旅游路正在进行海绵城市改造和热力改造工程,墙体紧靠着的人行道正在维修。

倒塌墙体的路段是阳光舜城小区通往千佛山景区的必经之地。李书臣介绍,平时出来遛弯经过这段墙体,他们都自觉地离这面墙远一点。“我们不敢在机动车道上走,墙体又紧靠着人行道,每次走到这里我都心惊胆战。”

倒塌的一处墙体内的泥土被冲到人行道上,透过这里向墙内望,建筑垃圾、泥土和荒草堆积了约有1.5米高,由于连日来的降雨,从山上冲刷下来的泥土混着垃圾紧靠着墙面。高2米的砖混墙体约20厘米厚,没有冲塌的墙体上有着斑驳的裂纹。

沿着这长约近千米的墙体走,每隔20米就能看到挂着一张“墙体危险切勿靠近”的红色牌子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李书臣提出疑问:“能不能把这段墙体整修一下,让老百姓走到这里时能够安心。”一墙遮美景市民盼“拆墙透绿”

2013年,济南市出台了大千佛山风景区总体规划,佛慧山作为核心景区被规划其中,但一道墙阻隔了市民观赏佛慧山和罗袁寺山的景色。

“这块地在这荒了几十年了,什么时候能有个统一的景观规划就好了。”住在附近的张先生说,如果能把墙体进行拆除或改造,附近的居民就能多一处观赏、登山的好去处。“把这段阻隔佛慧山内外联系的墙体拆除,改成沟通内外的栅栏式花墙等墙体,将墙内的绿色美景公开于城市之中,也能起到美化城市的作用。”三联暂无开发计划改造方案由市政部门设计。

墙体的产权单位是三联集团,一位姓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组织了施工队伍,待雨季结束后,计划修复该处墙体。对于是否能“拆墙透绿”,他表示,“目前暂时没有这个地块的开发规划,先把墙体修复了再说吧。”

舜耕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于浩介绍,墙体上的提示牌是在汛期前连夜制作出来的,就是为了提醒过往的市民注意安全。“我们还在墙体上加了墙垛,增加墙体的固定性。”

“上周六墙体多处坍塌后,我们紧急定了一个规划方案,目前由市政部门对墙体改造进行设计。”他透露,这段墙体计划设计建成高1.2米,厚度约2米的墙体,“新设计的墙体将既保障安全,又能‘显山露水’。”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