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20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多地违规房企中介被曝光 业内称规范市场需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49: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824次浏览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年初以来,我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面对疯涨的房价和可能潜伏的泡沫风险,多地在国庆期间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就在昨天,武汉市也加入了限购的行列。

实际上,每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都或多或少能看到开发商或中介机构作为“幕后推手”的身影。个别开发商和房产中介通过营销作秀和哄抬炒作,人为制造出抢房的假象,导致购房者“恐慌性”入市,给房地产市场“火上浇油”。

为了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继本月2号要求济南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后,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3日)又公布了45家违规失信房企和中介机构,并要求各地继续加大对房企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住建部在公告中称,这4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通过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等手段,煽动消费者购房,以达到其抬高房价、牟取私利的目的。

在公布的名单中,合肥市宝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早在今年6月份,这家企业就曾因为开发销售的宝能城项目没有预售许可证,引发业主维权。宝能城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我们没有预售证,所以一直是跟客户签不了合同。如果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给客户任何承诺,任何盖章这种有法律约束力的这种,我们都是违法行为。”

捂盘惜售是本次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之一,而这也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惯用伎俩。在石家庄北二环附近一个楼盘,销售人员透露,短短五六天时间,新开盘房源已经销售一空。但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原来开发商是在挤牙膏似的卖房。

记者:“咱们这不是按一期一开啊?”

售楼员:“不是。”

记者:“那是怎么个开法儿?”

售楼员:“上边说了算。我们也不清楚怎么个开法,反正是每一次开得每个户型都有。”

记者:“每个户型都有,那你一次不就可以开完了?”

售楼员:“没有一次开完,放出来那么多,肯定是一次卖不完。”

捂盘惜售,既可以给买房者营造“行情火爆”的错觉,还可以结合市场反应,适时抬高价格。市民田先生表示,短短几天,这家楼盘一平米就涨了一千多块钱。“它是(9月)25号开的盘,均价1万4,当时看上的是13810元。过三天催我,说房已经卖了。10月1号给我打电话,说你来吧,开新房源了,我一问,人家说均价1万5千多了。”

名单中的北京国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开发国锐金顶项目。几天前,该项目因发布房源与实际可售房源数量不符、没有明码标价等问题,刚被北京市住建委点名批评并被叫停网签。此外,深圳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浦电路店等中介机构也在公布名单之列。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柴强认为,房企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损害消费者权益,也误导市场预期,应常抓不懈地进行打击。

市场的状况实际上和投机、炒作和哄抬是有关系的。如果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不进行打击,恐慌的心理会越来越重。所以近期和长远一段时期,也要加大惩处和曝光的力度。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还需要一系列“组合拳”。“这一轮的房价上涨,有货币政策方面的原因,也有大量媒体参与到整个过程的虚假宣传,导致舆论甚至公众预期的混乱的原因,还和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监管覆盖面不够广、力度不够大有关。监管有失位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这一轮(房地产的)投资性需要驱除,就尝试了一些限购(措施),同时该加强什么样的管理就加强什么样的管理。”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