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234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黄金周连出4个调控政策 过热房地产市场暂时降温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49: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727次浏览


黄金周期间,济南市先后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检查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以及严控撤网签和实施限购细则一系列政策,给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记者郑心茹

提首付比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

10月2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在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和济南高新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济南市还规定,家庭用于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60万元,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30万元;本市户籍家庭购买第三套住房不提供公积金贷款。

七部门联合检查全市房地产市场

10月3日,济南市建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检查的通知》,济南市市政府组织建委、房管等七部门联合出击,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大检查,将严查在建在售楼盘违规行为,重罚恶意炒作。

《通知》中指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检查,重点查处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范围的在建和在售楼盘。以下这些违规行为将被严查: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以电商团购、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的;未按照规定时间一次性公开房源,未实行明码标价的;同批次预售楼盘短时期内销售价格增长幅度过大的;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或通过签订虚假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等方式,存在人为制造房源紧张、囤积房源、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行为的;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开盘中炒号倒号;欠缴出让金、恶意炒作土地和囤积土地等行为的。

8日起严控撤网签炒房赚差价

10月4日,济南市建委发布通知,8日起严格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和信息变更,遏制炒房行为。

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仅限四种情形:开发企业与购房者之间因违约而发生纠纷,经仲裁机构、法院裁定或判决需要撤销合同的(提交裁定或判决的有效证明);房屋交付使用自公布之日起90日内,购房者所购房屋因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经认定,需要解除合同的(提交质量监督机构出具的质量鉴定报告);交房后,实测建筑面积与合同约定误差超过±3%,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已约定可解除的(提交测绘机构的房屋测绘报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它情形(写明具体内容并提交相关证明)。

变更网签仅限三种情形:因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失误,将购房人信息录入错误,需要更正合同信息的;户口本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中登记的家庭成员之间,变更合同买受人信息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它情形。

黄金周期间四家房企被查

黄金周期间,济南市建委通报了四家房地产公司违规行为,均因开发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违规销售。

10月1日,一企业在奥体中心和省体中心的两处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前提下,提前收取预定金,并大规模公开开盘选号。为此,责令该公司停止违规行为,暂停在济所有在建楼盘的预售审批及网签。

另外一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欲通过阿里巴巴网上平台采用设置下限价格竞拍方式,对该批房屋进行销售。责令暂停其在济所有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事宜。10月3日,再次通报一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情况下,与电商合作团购入会活动。截至8月31日,该企业已收取3015人团购入会金,共3015万元。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规行为,退还所收团购入会金,暂停该项目的预售审批,并将其违规行为移交市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10月5日,世纪大道一项目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以及虚假宣传被暂停预售审批,并将其违规行为移交市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