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205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济南住房套数圈定四大块 骗取购房资格拉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49: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795次浏览


济南市商品房限购时间为10月3日零时之后,长清区拥有住房也算套数,与他人合伙买房的每人各算一套……昨日,济南市建委发布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限购细则。

有家人为本市集体户口

就算本市户籍

限购期间,购房人在购买住房前,应提交家庭成员居民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购房人应如实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并签署购房承诺。购房人提供的婚姻证明,包括结婚证、离婚证或其他有效婚姻证明。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拥有本市市区以及三县一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户籍证明,指户口簿或公安部门按鲁公通[2016]175号等文件规定情形出具的证明材料,如购房人或家庭成员为本市集体户口,符合本市户籍要求。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以户籍证明、婚姻证明记载为准。

驻济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在提供军(警)身份证明和团级以上单位政治部门出具的购房家庭全部成员相关户籍证明后,视同本市户籍居民。

系统升级商品房暂停网签

根据通知要求,购房时间以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合同签订时间在2016年10月3日零时之前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2016年10月3日零时之后,《关于贯彻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下发之前已网签的购房合同,开发企业需通知购房人提交《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及相关证件复印件,由开发企业到房管部门进行购房资格认定,对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人,由开发企业汇总并于10月14日前上报市城乡建设委办理网签撤销手续。

因购房人信息查询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测试,暂停商品房网签。

长清区拥有住房也算套数

自2016年10月3日起,对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已拥有3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暂停在本市部分区域(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下同)向其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

本市市区范围拥有住房情况,包括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济南高新区范围内拥有的住房套数。

住房套数圈定四大块 房改房、公寓都算套数

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已办理的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不动产登记、房改购房手续和二手房网上签约的住房套数为准。住房,指规划用途为住宅、居住公寓的房屋。

点击

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

记入信用黑名单

对不符合限购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办理合同网签。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相关规定网签的,市房产交易监理所将不予进行新建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出具《新建商品住房买卖合同不予备案通知书》,并将信息反馈市城乡建设委。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相关规定网签的,市房产交易监理所将不予进行二手房网签合同备案。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在销售现场、经营场所等显著位置公示本通知及限购政策说明,供购房人查阅,并切实履行对购房家庭资料核验和购房资格初步审核等责任与义务。对于不符合限购条件,采用网下或滞后网签、逾期不办等行为规避限购政策的,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依法处置。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违反限购政策给购房人造成经济损失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或信息骗取购房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购房资格,记入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造成的损失由购房人自行承担。

无论占多少份额

合伙买房每人各算一套

两人以上共同购房且共同购房人非同一居民家庭的,按共同购房人分别新购一套住房对待。申请人在一套住房中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