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107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济南西城公共服务设施加速上马 宜家上半年开工

发布时间: 2016-03-29 13:56: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7次浏览


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国承彦(右)与天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参加电视问政。

吃饭、购物不是很方便,希望西部新城配套设施建设继续完善;希望黄河北区域性物流中心进一步补齐短板;城市出入口破损广告、黑摩的影响城市形象……

3月27日10点,济南市2016年首季直播的第二期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举行,面对现场市民和来电观众的种种“考问”,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国承彦与天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直面问题,对市民反映的近20件问题一 一予以回应。

关键词1:西部新城

宜家6月开工、银座正在洽谈“印象济南”下半年开街

“在西部新城想找个吃饭的地方很难;交通也不方便;济南西站下沉广场和三馆旁边的下沉广场有许多商业用房至今没有启用……”节目现场播放的短片显示,不少市民对西城目前的基础配套设施还不满意。

“我们对西部新城是高标准规划和建设,作为一个新城,它也像一个人成长一样,有一个过程。”国承彦表示,目前在西城配套了便民市场和一些商业。 像在图书馆、一院三馆下面也有自助餐。在购物方面,目前比较大的购物设施是GBF全球直采中心,宜家预计6月开工、麦德龙预计今年12月开业,届时周边会 增加配套商业,购物会越来越便捷。

国承彦说,交通方面目前有9条公交线,槐荫区会尽量再丰富一些项目和设施,满足群众需求。下一步,商业设施会随着宜家家居、麦德龙建成投用越来越完善,银座、华联等项目也正在洽谈。

针对西客站下沉广场问题,国西客站里边已经有一些快餐服务设施。“目前市里的平台正在积极招商,也已有初步成果,会配套一些餐饮。这个问题会尽快解决。”

此外,记者在节目现场了解到,槐荫区今年确定了总投资2400亿的92个重点项目,目前正顺利推进。“印象济南”主体已完工,下半年将开街投入 使用;会展中心项目投资40亿,目前也已开工,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仅停车场就规划3200多个车位。另外,轨道交通R1线也正在施工。宜 家、麦德龙等项目,今年上半年将如期开工。

西部新城崛起应抓好公共服务设施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教授表示,西部新城公共设施欠缺,这个问题有很大的普遍性,就是在城市发展中如何认识和把 握好现代化这样一个内涵。现代化的城市不仅是建高楼大厦,更重要的是快捷、方便、便民的公共服务设施。“西部新城,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已经崛起,但在西部新 城建设过程中,公共服务设施提供要抓紧跟上,以应对来到济南的广大旅客和西部新城居民的要求,解决他们的餐饮、购物、交通、娱乐等要求。”包心鉴说。

关键词2:黄河北物流中心

桑梓店将成物流发展集聚 企业北跨或享政策扶持

在电视问政节目短片中,天桥区一些物流企业反映,二环北路附近有村庄将集体土地出租给物流企业经营,给正规物流企业带来冲击。同时有物流从业人员表示,目前,企业跨河发展也面临着一些压力。

“天桥区要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的主战场。”李洪海表示,现在二环北路天桥段物流企业密布,档次差异也比较大,总体来说层次还比较低。“济南市对 物流发展进行总体规划,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桑梓店地区将会是下一步现代物流发展的一个集聚地。现代物流产业已经在桑梓店地区落地生根。”

他表示,对二环北路低档次的物流企业,将进行整合提升,跨河发展。“对于当地村庄将地租给物流企业作为仓库用地,确实也存在,我们下一步将进行引导提升。”

有物流企业反映,在桑梓店物流中心,园区中的供水、供电、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还有待提高。李洪海表示,目前在天桥区黄河北地区,和主城区相比,基 础设施还比较薄弱。但其发展空间广阔,是济南发展空间拓展的一个重要区域。“随着融合发展推进,包括下一步济南新区的建设,基础设施的提升将会‘看得见、 摸得着’。”

他表示,3月16日济南的三座跨黄河大桥已免费对小汽车通行,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做好北跨文章、黄河北基础设施提升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很迫 切。天桥区争当北跨先锋,将全力做好眼下的工作,营造好企业发展氛围。对于配套这一块,我们将根据企业发展情况,适当出台政策予以扶持。”

专家点评纳入“秩序轨道”,物流将迎大发展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名誉院长包心鉴教授表示,天桥区要打造济南的现代物流中心,桑梓店作为现代物流中心的一个重要基点,应解 决3个问题:要有高层规划,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有规范有秩序的发展。“现代物流业是一个现代化的大产业,必须要有一个高层、整体规划,这个天桥区应该 已经有了。天桥区将现代物流业纳入有秩序的发展轨道,一个现代化、高水平、规范性的现代物流业就会形成,能够迎来大的发展。”包心鉴表示,相信天桥区在现 代物流业发展方面一定不会辜负市民的期望,一定能够建设好。

立即行动节目后开“现场会”落实问题调度整改

记者看到,电视问政节目结束后,天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洪海将参加节目的各位副区长留下,站着开了一个简短的“现场会”,对节目中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度,明确责任,立即进行整改。

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国承彦也表示,对于节目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节目之后槐荫区将及时部署整改,确保相关问题能及时解决落实。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