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206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人士:今明两年楼市见顶股市见底

发布时间: 2014-04-22 19:17: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549次浏览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福建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姚美雄4月21日在《经济参考报》撰文称,多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出现见顶下落现象,有望迎来拐点,楼市泡沫破裂将在2014年拉开序幕;而多年来跌跌不休的股市则将随着楼市泡沫的破裂和转型,有望启动新一轮大牛市。

  姚美雄表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股市与楼市成为百姓的重要投资渠道。然而,由于对股市定位错误及制度的不完善,重融资、轻投资,包装上市、财务造假、内幕交易等不法、不良行为盛行,使股市早期为国企脱困服务,近年成为少数人的造富机器,造成了作为投资主渠道的股市日益萧条、萎缩。

  另一方面,由于指导思想上的偏差及税收制度缺失,使楼市沦为了投资、投机工具,造成作为投资辅助渠道的楼市功能错位。

  姚美雄认为,经过10多年的大幅度上涨,楼市已经出现较严重的泡沫,阻碍了转型发展步伐。因此,应当在2014年顺势刺破楼市泡沫。即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也要毫不动摇地去房地产化。

  同时,随着资本市场各项制度建设的完善,股市将告别融资市,成为资源配置的重要场所,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在沪市1500点附近构筑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大底,届时各路场外资金将不请自来,使股市真正成为经济的晴雨表。处于顶部区域的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投机资本将大举进入股市,楼市将步入中期调整。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