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209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晋商故里”山西晋中旅游资源推介亮相浙江

发布时间: 2014-04-22 18:50: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0次浏览


  中新网杭州4月22日电(王燕君)“来到晋中可以深入体验晋商文化的辉煌,晋中有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渠家大院、灵石王家大院、太谷曹家大院、太谷孔祥熙宅院等晋商遗迹尽显晋商的魅力”,22日,山西省晋中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昌崇表示。

  当日,山西省旅游局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了“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推介会,在宣传“美丽山西休闲游”惠民政策的同时,山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作为支柱产业培育的旅游产业的强势发展在当地受到关注。

  从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走红,到电视剧《白银谷》、《乔家大院》、话剧《立秋》、舞剧《一把酸枣》的轰动;晋商文化似乎是一个不太久远的文化层拉出山西,席卷全国。

  “承载着晋商文化丰富内涵的“四大城”太谷城,平遥古城、祁县历史文化名城和榆次老城,“六院”榆次常家庄园、祁县乔家大院、渠家大院、灵石王家大院、太谷曹家大院、太谷孔祥熙宅院,展开双臂,迎接着全世界爱好诚信,倡导文明,爱好和平的各界朋友”,王昌崇说。

  为加快山西晋中旅游大市建设,加强同全国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晋商故里·晋善晋美”晋中旅游资源推介会自2013年该市旅游局多次带团赴河北、天津、陕西、河南、内蒙、广东等地对晋中重点景区进行推介,宣传晋中市旅游形象,加快旅游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注入活力。

  据统计,2013年山西晋中市旅游景点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2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301.5亿元,跃居山西省第二,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近6%,旅游业正在成为市域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推介会上,各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市情和旅游业发展现状,我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就晋中旅游资源进行了宣传推介,市旅游局和平遥、榆次、灵石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旅游产品形象展示。会后,我市分别与山东四市旅游局和旅行社代表签署了旅游战略、互送客源合作协议。

  晋中位于山西省中部,东依太行,西临汾河,北与省会太原市毗邻,南与长治市、临汾市相交。位于晋中盆地的中部,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古老而活跃的现代化城市。

  其本身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商代后期境内就有大小城邑出现,更在春秋时期开始设立县一级行政建制,境内文化及景观旅游资源丰富,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坐落在晋中市。

  晋中是晋商故里,曾经创造过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如今的晋中积极融入山西经济圈,正在实现赶超跨越发展,并将建设成为山西中部最具有活力的经济带和城市群。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