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13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花旗暂停外币新增房贷业务 外资行利率上涨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5: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69次浏览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2012年的信贷政策有望相对宽松,但是在个人按揭房贷利率上,基本不会出现明显的松动

和中资行相比,外资行在房贷政策方面也似乎没有放松的趋势。

花旗银行表示,目前花旗银行在房贷政策方面仍然维持基准利率和首付比例,但是已经暂停了外币新增房贷的业务。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各家外资银行房贷的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缩紧,汇丰、渣打、花旗、东亚等外资行在外币房贷利率上都有所上浮。o;

外资行

房贷利率优惠不再o;

缘于国内信贷收紧的要求和外币资金成本的增加,2011年11月,多家外资行上调了外币房贷利率。

有媒体报道称,汇丰、花旗和渣打外币房贷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渣打银行对《证券日报》表示,结合房产市场调控情况及内部成本及风险控制等因素,该行于11月1日上调部分存量外币(美金,港币)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此次调整仅限该行小部份美金及港币住房按揭贷款外籍客户,于其贷款合同约定之权利义务范围内所做商业调整,影响范围不大。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方面,对经核查流程确认符合相关购房及按揭政策,且资质优良之申请人,我行仍给予批复及发放。o;该行表示。

花旗银行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花旗银行在房贷政策方面仍然维持基准利率和首付比例,但是已经暂停了外币新增房贷的业务。

而东亚银行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对于外币的房贷利率该行并未上浮。

不仅仅是外币房贷利率,在房贷政策方面,普遍收紧恐怕已成为外资行共同的态度。从去年11月份开始,此前的房贷7折、8.5折和9折优惠已经渐渐销声匿迹,而开始相应的恢复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根据客户资质不同程度的上浮。

去年年底,东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梁志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房贷业务比较谨慎,利率比以前高一点,有段时间降低了按揭成数。

外资银行方面,目前汇丰、渣打和花旗银行均实行基准利率。渣打银行北京某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春节后有微调的可能性,具体要看政策和信贷额度。o;

实际上,自2011年信贷收紧、各家中资银行被迫收缩房贷业务以来,外资行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随着中资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限贷、惜贷,不少买房者投向了外资银行的怀抱。除年底略微收紧外,去年多家外资银行可以提供明显优惠于中资行的房贷利率。

在信贷环境紧张的背景下,我们去年的个人房贷业务却发展得很好。o;某外资银行高层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