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拼团购房10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网传绿城纯利润12% 网友称卖房不如卖水果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4: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69次浏览


一份绿城中国项目成本和利润构成o;图表昨日在网上疯传,绿城方面否认此图内容,网友戏言

纯利润12% 卖房还没卖水果挣钱?

每平方米售价2万元的项目,其建筑费用居然要占到售价的39%左右,而相关税收则有2205元,相当于整体售价的11%。昨日16时,一张标明为绿城中国项目成本和利润构成o;的分析饼图开始在网上流传,有零有整的数据,将绿城再一次推上了风口浪尖。

网传数据:纯利润只有一成多

昨天16时整,一位注册名为多德o;的微博用户发布了一张饼图,其中显示出绿城2万元的销售项目中,各项成本、税费、利润的占比。该用户微博称大家看图,绿城中国,每平方米2万元房子的各项成本和利润构成。这个还是房价暴涨的那几年的销售结果,到底谁的血液里应该流着道德?嘴巴说了不算,数据不会骗人,审计过的o;。

图上内容显示,土地费用占到2万元售价的22%,税收占到11%,建筑费用占到39%,其他直接成本为4%,资本化利息费用为2%,三项费用为10%,而净利润只有12%。

SOHO中国[5.04 -0.98%]董事长潘石屹则在31之后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称终于有人把这张饼给画出来了!o;

潘石屹的转发引发了更大的涟漪。截至记者发稿时,微博用户仅对潘石屹的这句评论,就转发了3453次,并进行了将近1500次评论。有人表示,卖房的纯利润如果只有12%,还没卖水果挣钱o;。

更多网友质疑每平方米7801元,占到总房款39%的建筑成本,称绿城项目的建筑成本应该在2500元到3500元之间,差额的5000元有可能是开发商通过控制工程总承包,虚增开发成本,将利润在税前通过施工方转出上市公司o;。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